地址:屏東縣竹田鄉西勢村龍門路97號。

電話:08-7785118

交通路線:

開車:
南二高至麟洛交流道下(台一線)右轉往麟洛,中正路右轉10分鐘即可到達。
火車:
台鐵南迴線於西勢站下車,走天橋穿過鐵路往竹田國中方向,出竹田國中門口後直走3分鐘即可抵達。
公車:
搭乘屏東客運「310屏東西勢內埔佳佐來義線」於西勢站下車,屏東站發車時間:0730、0855、1035、1225、1730、1835、1915、2000。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堆生活學院專案人員進駐客家文物館

屏東縣客家文物館動起來了!屏東縣政府今(97)年10月起派駐「97六堆生活學院經營計畫」專案人員進駐客家文物館,以活化館區利用,推動六堆客家文化發展及培力社區居民。

屏東縣竹田鄉的客家文物館在民國90年開館,位於六堆精神堡壘忠義祠後方,主體建築採用客家的圍龍屋設計,充分展現客家原鄉的風貌。屏東縣政府表示,為活化文物館豐富的館藏與設施,今年10月起成立「六堆生活學院」由駐府人員進駐,開設活動與課程,培力六堆鄉民,並規劃多種活化文物館計畫。

未來「六堆生活學院」將開辦一系列的課程和活動,包括客語媽媽培訓班、六堆童玩教學、客家版畫、親子藍染等傳承客家文化的課程。除了精采的課程內容,學院並結合六堆地區社區團體,進行六堆居民培力、志工培訓等,以傳承、推廣和活化客家文化。未來更有鐵馬租借、六堆特色商品展示等服務,歡迎一般民眾及遊客走入客家文物館,親身體驗多樣豐富的客家文化。

活動洽詢專線:08-7785118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歡迎加入六堆生活學院志工的行列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各類事物不斷的汰換。許多輕年學子嚮往著新朝的流行文化,造成了傳統文化的沒落。六堆客家文化也在這環境之下逐漸的被淡忘,長者們兒時記憶的情景與客家母語逐漸凋零。今天,無論您是否為客家子弟,只要懷抱著對客家文化或服務的熱誠,我們都竭誠歡迎您的加入,因為您的加入,將為客家文化帶來新的動力!將培訓參與志工客家文化、諮詢或解說服務技巧,與遠道而來的遊客分享客家文物的感動。

ㄧ、招募對象

1、參與過志工基礎訓練者,或未曾參與過基礎訓練者均可。
2、具熱心服務精神、熱愛客家文物或對導覽解說有學習興趣者。
3、符合本學院需求,並能接受本學院指派工作者。人數及年齡不限。

二、志工徵選辦法

報名之志工,需參加完整的客家文物館志工培訓課程,獲頒志工培訓課程研習證書,並能於每月至文物館值班七小時。

三、志工報名方式

● 時 間:即日起至97年10月30日。
● 方 式:郵寄、E-MAIL、傳真、親自到館報名。請詳填報名表。(報名表下載
            親自報名者請於報名期間內,至本館服務台繳交報名表(每週一休館)。
● 地 址:屏東縣911竹田鄉西勢村龍門路97號,六堆生活學院(屏東縣客家文物館)收。
● 聯絡電話:(08)7794945,聯絡人:林小姐。
● 傳真號碼:(08) 7694721(請註明六堆生活學院志工報名)。
● E-mail:ourhakkamuseum@gmail.com(請註明六堆生活學院志工報名)。
●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 9:00-17:00。
● 休館時間:每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四、培訓時間

民國97年10月29、30日(星期三、四)晚上七點至九點;
民國97年11月2日(星期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