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生活學院專案人員進駐客家文物館

屏東縣客家文物館動起來了!屏東縣政府今(97)年10月起派駐「97六堆生活學院經營計畫」專案人員進駐客家文物館,以活化館區利用,推動六堆客家文化發展及培力社區居民。

屏東縣竹田鄉的客家文物館在民國90年開館,位於六堆精神堡壘忠義祠後方,主體建築採用客家的圍龍屋設計,充分展現客家原鄉的風貌。屏東縣政府表示,為活化文物館豐富的館藏與設施,今年10月起成立「六堆生活學院」由駐府人員進駐,開設活動與課程,培力六堆鄉民,並規劃多種活化文物館計畫。

未來「六堆生活學院」將開辦一系列的課程和活動,包括客語媽媽培訓班、六堆童玩教學、客家版畫、親子藍染等傳承客家文化的課程。除了精采的課程內容,學院並結合六堆地區社區團體,進行六堆居民培力、志工培訓等,以傳承、推廣和活化客家文化。未來更有鐵馬租借、六堆特色商品展示等服務,歡迎一般民眾及遊客走入客家文物館,親身體驗多樣豐富的客家文化。

活動洽詢專線:08-7785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