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堆客家文藝季〜懷念秀雲伯系列活動

活動目的:竹田鄉(中堆)已故鄉土攝影家-頭崙村李秀雲先生於在世時留下多張刻畫六堆客家之攝影巨作,使鄉民得以透過作品的傳達與探索,用心體會本地客家風情與人文之美,進而產生濃郁的「愛鄉愛土」情懷。因此,為重視「在地文化」的珍貴性,有助於鄉民的疼惜心和團結向心力,特辦理本活動。
指導單位: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屏東縣政府。
主辦單位:屏東縣竹田鄉公所。
承辦單位:屏東縣李秀雲先生鄉土關懷協會。

參加資格:民眾所收藏之竹田鄉老照片皆可參加徵選,年代及照片尺寸不拘。
徵件主題:以人物影像、文化紀實、水利建設、交通運輸、軍事訓練、歷史建築、各行各業、教育成長、多元族群、自然生態、宗教禮俗、城鄉風貌、政治事蹟、重大災害或農漁牧發展等主題皆可。
獎 勵:本活動將成立評審委員會,如經審查獲選者,每張照片將發給新台幣500元獎勵金,並致贈原照片掃瞄高畫質數位光碟片一張。
審查重點:以照片之年份、特色及紀念價值而定;以入選100件作品為限。

用途:入選作品將請收藏者無償提供本所使用於編輯本鄉文教用書、導覽手冊、藝文展覽及其他公益活動之用。
收件方式:請於即日起至97年12月19日止,將老照片連同作品簡介親送或郵寄至竹田鄉公所行政室賴正仁先生收(911屏東縣竹田鄉竹田村中正路123號;電話08-7711550*31;0921-257157)。
還件方式:所送老照片於完成評審及數位化處理後,會妥善歸還原收藏者。
其 他:1.本活動獎勵金將依所得稅法相關規定辦理2.本活動嚴禁盜用他人作品參加徵選,如原著作者提出異議時,本所得取消入選資格並追繳獎金,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由參選者自負。

活動簡章和報名表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