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父權體制下,陽剛特質與陰柔氣息被預設為男女不同之發展模式,也被想像為相輔相成,在此虛構的神話下,異性戀成為可被社會允許的唯一戀愛模式,亦迫使諸多性別多樣族群遭遇種種壓迫。在性別觀念保守的區域,許多教師或家長選擇以視而不見的方式,隱藏他/她們的存在,或為大眾論述所誤導,不知不覺中成為將之污名化的一環。因此,如何讓本縣教師、家長或民眾以正面的態度認識同志,為本縣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近幾年的重要使命及政策目標,希望藉由本縣「性別多樣生命故事書寫」之推廣,讓民眾了解異性戀霸權如何壓迫性別多樣族群之生存空間,亦消弭其污名。

本次徵文以散文為主,分為三大主題:「性別多樣者與校園」、「性別多樣者與家庭」、「性別多樣者與職場」,除歡迎同志、跨性者、變裝者及變性者(LGBTTI)書寫自身生命故事以轉變大眾之不當觀感及刻版印象,亦鼓勵性別多樣者父母、學校老師與關心本議題的支持者投稿,透過生命經驗交流分享、建立支持。

指導單位:屏東縣政府教育處、文化處、社會處及原住民處。
主辦單位:屏東縣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
承辦單位:屏東縣高樹國中。
協辦單位:台灣原住民基層教師協會、台灣性別人權協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台灣TG蝶園、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暫定)。
徵文類別:散文--生命故事分享,以1500至2000字為原則。
徵文對象:性別多樣者、性別多樣者之父母、學校老師與關心的支持者。
徵稿截止日期:98年11月20日。
召開評審會議:98年12月4日。
徵稿結果通知:98年12月5日(公佈於屏東縣政府網頁及屏東縣教育處全球資訊網)。
頒獎典禮:98年12月25日上午10:00~12:10。
獎勵:
性別多樣者與校園:錄取5~10名,每篇獎金1500元。
性別多樣者與家庭:錄取5~10名,每篇獎金1500元。
性別多樣者與職場:錄取5~10名,每篇獎金1500元。

詳細徵文辦法請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