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大學的標竿計畫所屬的台灣文化的流變與創新,將於11/30星期一下午2~5點於成功大學舉辦讀書會講座,過去讀書會分別由社會學、人文地理學、人類學、文化產業、社會運動、維基、社區營造、民俗學、都市計劃、社區文化資產以及環境生態的觀點來探討地方社會與地方知識的形成。

本次邀請吳密察老師由台灣史學的觀點出發,透過撰寫地方誌及大家撰寫村史經驗方法來與思考如何建構地方學概念。

因此,此次讀書會講座邀請的吳密察老師帶領我們與地方團體之間進行對話討論,精采可期。
在此,誠摯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讀書會資訊如下: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
◆時間: 2009年11月30日(一) 14:00-17:00
◆地點:成功大學建國校區醫學院四樓餐廳第二研討室
◆報名費用:免費參加
◆報名方式:事先與聯絡人報名或 當天直接入場
◆主持人: 黃申在(屏東科技大學資管系副教授)
與談人:吳密察 (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教授)
◆進行方式:由與談人以 60-90分鐘簡介,之後開放與會者討論。
◆交通資訊:http://www.ncku.edu.tw/ver2006/ch/ncku/map/howto.htm
◆聯絡人:周揚珊(0912681970、imagin92@gmail.com)
◆參考書籍:
1. 方志纂修的反省與思考──《二崁地方志》的經驗,50年來方志成果評估與未來發展成果研討會,頁1-23,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籌備處(如附檔1)
2. 大家來寫村史--民眾參與式社區史操作手冊,唐山出版社
3. 村史運動的萌芽,唐山出版社
4. 大眾史學與地方文化建設,大眾史學論集第一冊,頁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