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8、12/19來竹田鄉西勢村的覺善堂看收冬戲!就在屏東縣客家文物館對面。

詳情請見http://hakka-opera.110mb.com/hakkaopera.html

秋收冬藏時節,台灣客家庄中最傳統、最具代表性的活動,非收冬戲莫屬,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今(8)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客委會今年特別選出5個劇團,自12月11日起至12月19日,在北、中、南3地進行12場次的精彩匯演,誠摯邀請大家一同體驗客家戲曲之美及回味兒時童趣。

記者會由口說表演及傳統的扮仙祈福熱鬧開場,黃主委看到演出的片段後笑說,小時候大人在看戲,他就坐在戲棚下吃零食、玩遊戲,「我最期待的就是此時,這是最值得回味的童年往事。」黃主委表示,收冬戲不只是敬天謝神,也是傳統客庄宴客、相互交流聯誼最好時機。他強調,客委會今年特別將收冬戲納入「客庄十二大節慶」系列活動,除了希望能將這極具客家特色的傳統戲曲巡演活動發揚光大,更期望能為客家傳統戲班開創新機,賦予他們新元素及新意義,讓更多民眾一同感受到傳統客家戲曲之美。

今年收冬戲的主題—「戲收冬、謝平安」,即是希望以平安祈福為主軸,祈求來年的國泰民安,將台灣客家鄉親在歲末時,表達酬神、祈福、謝天的客家傳統延續下去。黃主委表示,為了強化演出的精緻度,今年所選出的5個劇團皆是透過公開徵選所選出的優良客家傳統劇團,將於北、中、南三地進行12場次的精采演出,精彩可期;另外,整體活動還有OPEN STUDIO開放戲台參觀導覽,讓大家體會客家戲曲的後台人生,同時還有民俗踩街、客家美食跟藝術市集等活動,希望藉由導入客家文化創意產業的概念,達到活絡客庄戲曲文化,展現客庄活躍的生命力,振興產業的目的。

「98年客家傳統戲曲收冬戲」演出的5組客家傳統戲曲劇團及戲碼為:苗栗新泰鵬歌劇團演出「真假夫妻情」、景勝戲劇團演出「桃花仙子」、新樂園戲劇團演出「殷商奇案」、榮英客家戲劇團演出「金城會父」、鴻蓮園戲劇團演出「石神君奇緣」及「深情似海」。演出時間自12月11日起至12月19日(每週五及週六),於新竹縣北埔鄉慈天宮、苗栗縣苗栗市玉清宮及屏東縣竹田鄉覺善堂熱鬧演出,詳細巡演場次及地點請至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網站(http://www.hakka.gov.tw)查詢。

文章轉載自客委會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