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六堆生活學院成果展暨「返古風潮--聽客家文物說故事」開展記者會

品古物、聽故事 六堆生活學院成果發表

返古風潮-聽客家文物說故事 展覽

由行政院客委會指導、屏東縣政府主辦、社團法人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承辦的99年「六堆生活學院」計畫,將於10月23日(六)上午9點30分舉 辦成果展暨「返古風潮--聽客家文物說故事」開展活動。當天有六堆生活學院課程成果展現,包括客語研習班表演客家歌舞,以及植物染、原木彩繪、藍衫 DIY、棉紙撕畫等學員作品展。此外,客家文物館「返古風潮—聽客家文物說故事」展覽當天開幕,由六堆生活學院策劃,展出文物館典藏的數百件珍貴文物,並 安排導覽解說,展期從10月23日至100年2月27日,歡迎民眾到文物館品味古文物、聽客家文物說故事。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指出,屏東縣客家文物館設立於民國90年,為全台第一座仿客家圓樓造型的建築,並且是全台典藏客家文物最多的館舍之一。今年度 六堆生活學院計畫,針對文物館典藏文物進行清點、整飭,最特別的是,由耆老口述結合研究文獻的整理,為每一件文物進行詮釋說明。因此,民眾來到文物館,將 可以認識各種文物的年代、特色和使用目的等,這些文物都是客家文化與客家精神的代表。

「返古風潮—聽客家文物說故事」將客家文物館典藏文物分類展出,展品包括客家服飾繡品、木質家具、竹編和其他類文物,展覽場地在文物館2F、1F和 B1展覽室。10月23日(六)上午的開幕記者會,邀請民眾前來參加,參加民眾前50名將致贈展覽精美紀念品一份。同一時間,在客家文物館視聽室,由美和 新故鄉樂舞團演出「客聲戀鄉情」活動,歡迎民眾蒞臨欣賞。

活動地點:屏東縣客家文物館(屏東縣竹田鄉西勢村龍門路97號)

活動時間:99年10月23日(六)上午9:30~11:00

洽詢電話:08-7789395、7785118(六堆生活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