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講客家話嗎?想知道客家話的「好久不見」、「再見」怎麼說嗎?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為鼓勵全民學習客語,加強客語能力,自94年起開辦客語能力認證考試,至今已有4萬多人通過各級考試,獲得認證。民國100年的客語認證初級考試即將在8月21日舉辦,六堆生活學院特別於6月26日起每週日舉辦「客語認證初級培訓班」,透過考前每週的加強練習,讓考生順利拿到認證。上課地點在屏東縣客家文物館,免費課程歡迎有興趣學習客語的民眾踴躍報名。洽詢電話:08-7789395、7785118。

六堆生活學院指出,學院過去兩年舉辦的培訓課程,考生多數都順利拿到認證。許多住在客家庄的非客家人或嫁入客家社區的婦女,對於學習客家話和傳承客家話的熱情,不輸青年學子,紛紛來到客家文物館,從初級認證考試開始學習,在紮實的課程和每週練習後,不僅學得基本的客語溝通,更順利通過考試拿到認證!

因此,六堆生活學院鼓勵各個領域、各年齡層的朋友,一起來報名學習客家話。不僅親近客家認識客家,更能上一層樓參加考試獲取證書。

 

六堆生活學院

指導單位: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

洽詢電話:(08)-778-9395、(08)-778-5118
傳真:(08)-769-4721
e-mail:scda98@gmail.com

報 名 表

姓    名

 

電  話

 

服務單位

 

E-mail

 

聯絡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