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勵客家青年在人生最璀璨的時期,勇敢踏出實踐夢想的第一步,本會自94年起辦理「築夢計畫」,希望認同客家文化的青年,帶著夢想走出去,踏上國際化的旅程,吸收新知、擴展國際視野,展現與世界接軌的企圖心與行動力,累積蘊釀創新想法,帶動客家文化的發展。

築夢計畫7年來已補助116位青年,陸續完成夢想返國,深獲青年朋友熱烈迴響,其補助對象為年滿18至35歲,客家或認同客家之中華民國籍青年,每 年補助以20名為原則,並以核定補助名額之1/2為備取名額,每案補助金額最高可達新臺幣30萬元。此外,為鼓勵青年踴躍提案,只要通過初審參加複審者, 即可獲得新臺幣2,500元的獎勵金。

一、目的:為鼓勵客家青年參與國際性之志工服務、研習、進修、觀摩、訪問,吸收新知,精進專業知能,拓展國際視野,以帶動客家發展,本會於93年特訂定築夢計畫補助作業要點。

二、補助對象:年滿18至35歲,客家或認同客家之中華民國籍青年。

三、補助類別:(其中志工服務類列為優先補助對象)
(一)志工服務類:有關教育輔導、醫療衛生、生態保育、人道救援及其他國際志工服務等項目。
(二)多元文化類:有關至學術機構、學校或社團研習觀摩多元文化之計畫。
(三)藝術類:有關至藝術機構、學校研習進修或展演團體學習觀摩文學、音樂、戲劇、舞蹈、美術或其他藝術之計畫。
(四)社區營造類:有關社區總體營造、創意文化加值產業等之計畫。
(五)其他:其他有助於精進專業知能,拓展客家文化國際視野之計畫。

四、收件日期:100年9月1日至10月31日。

五、收件方式:採網路受理、郵寄或親送本會綜合處。

六、詳情築夢計畫之相關資訊,請至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築夢計畫專區(http://www.ihakka.net/banner/dream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