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20111001竹管家具童玩趣

由行政院客委會指導、屏東縣政府主辦、社團法人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承辦的100年六堆生活學院「大家共下來學習」客家講堂課程即將進入尾聲!今年開的課程包括客家美食、竹門簾、小小導覽解說員培訓、客語英文班、單車遊客庄等,以及九月開始的「傳統工藝傳承體驗系列」,包括木工、植物染、花布、彩繪等課程,而最後一堂「竹管家具童玩趣」也將於10月1日(六)舉辦。六堆生活學院表示,傳統工藝系列活動大獲好評,學員對於動手製作自己的工藝創作,雖然覺得辛苦,但很有成就感。

「鏘鏘鏘…」學員拿起捶子釘木箱,看師傅做得很快,自己來卻容易釘歪。好不容易釘好的木箱,還必須用砂紙慢慢將表面磨細,之後才能上底漆保護木箱。釘好的木箱,到了第二週,則重新上彩色漆,讓原本樸素的木箱頓時增色許多,藍色、白色、粉紅、桃紅各種各樣,再劃上美麗的客家花布圖案,就成為獨特美麗的珠寶盒。六堆生活學院指出,學員有親子一起參加、也有好友共同報名,對於首次舉辦的傳統工藝傳承體驗活動,感到既新奇又滿意,課程結束後,不斷詢問下一次課程何時開始?希望不要錯過報名機會。

 

由於報名相當踴躍,部分工藝課程在開課前幾週就已經報名額滿,許多民眾晚一步只能等到下一次開課。六堆生活學院表示,未來將針對傳統工藝進行更多培訓,希望有興趣的民眾不要錯過報名機會。

101日星期六即有傳統竹管家具體驗課程,將由50年經驗的師傅示範竹管家具製作的技巧,並讓民眾體驗製作竹童玩,親手做竹水槍和陀螺(需事前報名準備材料)。課程酌收100元材料費,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洽詢電話:08-77893957785118


親子一起學釘木箱。



彩繪屬於自己的珠寶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