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八屆)「南台灣社會發展」學術研討會

徵稿啟事

主辦單位:屏東教育大學社會發展學系     

會議時間2012101920日(週五六)上午9:00至下午5:30

會議地點:屏東教育大學五育樓國際會議廳(民生校區)(屏東市民生路4-18號)

會議主題SOCIAL看見南台灣

南台灣。

在你眼中,看見的是什麼樣的南台灣?

首都獨大的格局,造成了區域發展的失衡。長久以來,我們致力於透過學術研討會,發展培育在地的反思、實踐力量。今年,適逢「南台灣研究工作室」成立,此一年度盛事的主題也定調在「看見南台灣」!

然則,如何觀看南台灣呢?無論是普查抽樣的統計數字、田野調查、文史工作的文字鋪陳、各式影音圖像的視覺呈現,都是面對南台灣的一種「看見」。南台灣的人、文、地、產、景……是如何被生產成各種特定的觀看方式呢?南台灣的在地聲音又是怎樣呈現自己?我們誠摯地邀請各界提出一份「看見」南台灣的研究成果,在會中共襄盛舉,彼此交流。

任何主題的研究,包括與其他區域的比較,都是一份珍貴的觀察,今年,我們尤其歡迎符合本系發展六大重點SOCIAL子題來稿:

1.  永續環境Sustainable environment):生態城市/社區、永續發展、土地倫理、全球關聯...等。

2.  組織發展Organizational development):組織要素、組織內部的協作、組織與環境的互動、組織治理等。

3.  社區營造Community empowerment):社區意識、社區認知、社區情感、社區參與、社區經營、NGO/NPO…等。

4.  本土文化Indigenous culture):文化在地化、文化全球化、文化傳統、文化創新、文化公民權等。

5.  積極公民Active citizenship):公民身份(素養/資格/權責)、公民培力、公民參與、公民行動、公民社會等。

6.  學習型社會Learning society):終身學習、學習型組織、學習網絡、學習型城鄉、自主學習等。

當然,其他與南台灣社會發展相關的文章我們也竭誠歡迎投稿發表,共同為「看見」真實的、理想的、與應該如何努力的南台灣做出一份貢獻!

投稿須知

歡迎國內外大專院校相關領域教師、博士生、碩士生投稿。

請於2012713(星期五)前寄出三~五百字篇幅論文摘要(格式如附件);論文全文請於914(星期五)以前寄至屏東教育大學社會發展學系:lisa_chen0430@mail.npue.edu.tw陳秀婷助理。並請註明聯絡方式。來稿請以Microsoft Word檔案格式,投稿內容中文、英文皆可。本系收到稿件後將主動回覆投稿人已接獲信件。

中文論文以不超過一萬五千字(含參考文獻、註釋和附錄)為原則

撰文體例格式請參考《臺灣社會學刊》論文撰稿體例:http://tsa.sinica.edu.tw/Publication/file/sample_2006_7.pdf

會議網址http://social.npue.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1010314

國立屏東教育大學社會發展學系

2012年(第八屆)「南台灣社會發展」學術研討會

論文摘要

投稿人姓名

 

 

服務單位

與職稱

 

聯絡地址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手機

 

論文題目

 

投稿子題

永續環境    組織發展    社區營造    本土文化

積極公民    學習型社會  □其他

論文摘要簡述(300-500字)

 

寄稿日期

2012年ˍˍˍ月ˍˍˍ日

投稿人請於2012713(週五)之前,將「論文摘要」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lisa_chen0430@mail.npue.edu.tw陳秀婷助理。

如有問題,請洽屏東教育大學社會發展系系辦陳秀婷助理,電話:(08722-6141分機35301傳真:(08723-9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