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度 六堆生活學院開課囉!

102年度,六堆生活學院客家講堂開跑囉!由客委會指導、屏東縣政府主辦,社團法人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承辦的六堆生活學院,102年度客家講堂長期課程將於5月11陸續開課,歡迎報名!

本年度客家講堂新增社區分班課程,結合社區團體於屏東市、內埔鄉與佳冬鄉開設社區分班,提供屏東縣境內居住眾多客家人的屏東市與內埔鄉居民就近報名、學習,歡迎對客家語文、文化調查、美食、植物染、手工藝DIY等客家文化有興趣之民眾踴躍報名參加!所有課程一律免費!部分課程酌收材料費,即日起受理報名,額滿為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來電洽詢:08-7789395,或上六堆生活學院網站查詢。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表示,六堆生活學院客家講堂計畫,自民國97年底開始開設客家講堂培訓計畫,至今已經培訓學員超過5,000人次,培育眾多客語、文化調查與客家文化體驗等學員,部分實作類課程學員於習得技藝後並自行開業,成果斐然。

目前客家講堂課程區分三類,第一類客家文化資產學門,本學期開設客語初級、中級培訓;客庄小故事寫作班、客家民俗植物調查、客庄采風親子攝影班等課程;最受民眾歡迎的手作經濟學門課程,開設「客家味緒系列」、「客家剪紙」、「有機植物染」、開心農場等,即將在五月份起陸續開課,讓您在客家文物館不但可以學會如何烹煮客家美食、學會如何剪客家文化相關圖案的客家剪紙,還可以動手做專屬於自己的植物染水壺提袋、門簾等,讓您的週末假期過得既充實又精彩。

首次開設分班的屏東市分班,將於市中心的屏東市樂齡示範中心開辦「客語初級認證」、「客語中高級認證」、「紙藝&傢飾」等課程;佳冬分班則有「佳冬文化資產調查工作坊」、「親子陶藝班」兩門課;內埔分班於祥園有機農場開設「客庄開心農場」,歡迎親子一同報名,體驗客家文化之美。

 

報名方式:可全程報名,手作經濟學門亦可採單堂報名。

課程洽詢專線:08-7789395、08-7785118葉小姐

報名地點:屏東縣竹田鄉西勢村龍門路97號(屏東客家文物館)

E-Mailscda98@gmail.com  部落格網址:網路搜尋「六堆生活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