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今講究環保的時代,客家傳統的植物染逐漸受到廣大民眾的喜愛,因為這是種講究環保的染色技藝。客家植物染利用可以染色的植物,像是胭脂樹、山藍、小青等等,都可將其熬煮出色,成為染布的染料,即可依個人喜愛的圖案進行染色。

電影《1895》中,客家婦女在河邊的以客家藍染染布的畫面,想必也令您印象深刻。現在六堆生活學院即將展開免費的藍染課程,讓您體驗電影中客家傳統婦女的獨特技藝,在居家生活中也能嘗試環保又有特色的植物染。

除了藍染之外,六堆生活學院還同步開設客家親子陶藝。陶器的坏體是以黏土製成,容易塑型,利用拉坏的過程將黏土製作成拉坏者心目中所希望的形體,是一種深受大眾喜愛的DIY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僅需要花少少的材料費,就可以學習到這兩種手工藝!

六堆生活學院與茄冬文史協會合作於佳冬國小開設此二門課。親子陶藝從本週四1/8起每週四晚間7:00至9:10,親子藍染則從本週六(1/10)起,每週六下午2:30~4:30,兩門課程連續八週,現場有老師免費教學,只需繳交基本材料費,即可親身參與陶藝及藍染的DIY,有趣又好玩唷!

活動地點:屏東縣佳冬鄉佳冬村進學街150號(屏東縣佳冬國小)
洽詢電話:08-7794945、08-7785118(六堆生活學院)

以下為課程時間表

客家親子陶藝即興天地

課程 

佳冬地方產業-客家文化親子藍染

藍染課程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