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生活學院第一學期成果展現暨系列活動

由行政院客委會指導、屏東縣政府主辦、新埤鄉愛鄉發展協會承辦的「六堆生活學院」,即將在2月22日上午10點在屏東縣客家文物館舉辦第一學期成果展現暨系列活動-「春暖花開!大家入來聊」。經過一個學期的課程學習,六堆生活學院的學員安排「課客語打逗細」、「桔色甜蜜蜜」、「活力志工『唱』遊客庄」等精彩節目,邀請民眾共下來欣賞。現場還有限量客家米食面帕粄(免費)、手工皂及植物染DIY體驗活動(酌收手續費),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六堆生活學院表示,從去(2008)年9月成立至今,學院推出許多客家相關的課程與活動,六堆地區的鄉親踴躍參與,在推廣客家文化、傳承客家精神上,展現實質的成果。2月22日就是這些學員展現學習成果的時刻。

活動當天,屏東縣長曹啟鴻也將蒞臨現場致詞,給六堆生活學院及全體學員加油打氣。現場活動分為三階段,有動態舞台表演、靜態展示、動態體驗;除了學員的動態表演外,六堆生活學院更邀請有「客家鄧麗君」之稱的陳雙,以及客家流行樂界新秀方寧現場演唱;客家風味的表演,就在客家文物館等您來欣賞。

喜歡吃客家米食的民眾也不要錯過,現場免費提供的面帕粄品嚐會,限量100份,索完為止。民眾在品嘗美食的同時,也可以了解到古早時代的客家面帕粄是如何製作與烹煮的,可說是一場嗅覺、視覺、味覺的美食饗宴!六堆生活學院也安排DIY體驗活動,有現在流行的手工皂DIY以及講究環保的客家植物染DIY,讓民眾僅需要花少少的材料費,即可體驗DIY的樂趣。

六堆生活學院歡迎民眾在2月22日(週日)早上10點,共下到屏東縣客家文物館來鬥鬧熱。

時 間

活 動 流 程

地 點

09:50~10:00

貴賓報到

 

10:00~10:10

貴賓致詞-曹啟鴻縣長

一樓中庭

10:10~

學員成果發表

 

10:10~10:20

客語打逗細—客語故事媽媽培訓班發表

一樓中庭

10:20~10:30

桔色甜蜜密—長治金桔社區產業研習班發表

一樓中庭

10:30~10:40

共下來藍染樂陶陶-客家親子陶藝及興天地

-客家文化親子藍染(佳冬分班)

一樓中庭

10:40~10:55

樂舞饗宴—西勢媽媽班客家樂舞表演

一樓中庭

10:55~11:05

活力志工.「唱」遊客庄—六堆生活學院志工隊發表

一樓中庭

11:05~

現場活動

 

11:10~12:00

客家植物染DIY

一樓中庭

金桔手工皂DIY

一樓中庭

11:30~13:30

手工面帕粄免費試吃

地下室

13:00~13:15

客家鄧麗君-陳雙演唱

一樓中庭

13:15~13:30

客家流行樂界新秀-方寧演唱

一樓中庭

 

活動簡章請見:http://docs.google.com/Doc?id=dt8bkvb_54dxmhqmd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