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國境之南位置的屏東,如何運用人文、自然資源、藝術之優勢崛起,一直是地方政府懸念的課題。書寫一個地方的方式有多種方式,文學的、歷史的、影像的、音樂的、社會分析的......。今年屏東研究研討會,希望徵求多種書寫屏東的方式,給屏東多元樣貌。

關於屏東的研究既深且廣,為了拓展屏東研究的廣度和深度,我們也將透過徵稿方式,邀請相關研究者加入對話的行列,讓正在成形的屏東學更加茁壯,並且讓屏東地區的公民意識更加凝聚!

* 論文主題:

本屆論文主題為「大家來寫屏東」,凡社會、歷史、人文、產業、生態、藝術、族群、流行文化(如:「海角七號」或「春吶」相關現象)等。

Ø 地方文史工作者:地方研究發現、研究心得與研究方法與歷程的報告,3000~4000字。

Ø 縣誌篇章主持人報告。

Ø 屏東產業發展:如「咖啡產業」,咖啡種植心得與相關產品研究或故事,3000~4000字。

Ø 影像與音樂發表:近三年創作。

Ø 海角七號或春吶現象。

Ø 其他。

* 會議時間:2009年9月12~13日。

* 會議地點:屏東縣文化處五樓演講廳。

* 論文截稿日期:2009年8月17日。

* 論文題目與摘要:

2009年6月15日前請提交論文題目及500字中文摘要,並附姓名、服務單位、職稱、聯絡資料等,註明「第五屆屏東研究研討會論文摘要」以電子檔傳至ptcc2100@ms46.hinet.net或郵寄至屏東市北興里公裕街300號 屏北社區大學 林雅茹小姐收。經籌備委員認定符合後,隨即寄發撰稿體例及稿約事項等。

*詳情請洽:林雅茹╱屏東縣屏北區社區大學╱08-7668500╱ptcc2100@ms46.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