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都麗緻旅館系統總裁嚴長壽昨(23)日下午於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進行「我所看見的屏東未來」專題演講,現場湧入超過500名民眾,親耳聆聽嚴長壽的精彩演說,現場掌聲笑聲不斷,會後民眾則搶著與嚴長壽合影、簽名留念。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嚴長壽的豐富閱歷及國際觀,為屏東的未來發展提供建議;六堆生活學院總召集人徐正光教授,以六堆客家婦女的傳統服飾藍衫裱畫致贈嚴長壽,並親自教他說客家話「大家好」,向在場民眾問候。

DSC02865.JPG

嚴長壽以去年底爆發的金融風暴談起,幾乎所有國家都受到波及,當他受邀國外演講時,他常以他所看見的台灣發展經驗,提供其他國家建議參考。在他眼中,台灣是個擁有深厚文化的國度,台灣人必須重新認識自己的價值,活出自信,這樣才能讓國際人士真正認識我們台灣這個寶島。

嚴長壽並強調人文藝術素養的培育,以及宗教兩大元素,是讓人安心的工具,他認為家長應鼓勵孩子多去體驗、看世界,而不是在目前的教育體制內,以現有的衡量標準去看待孩子的教育成果。他也期許大家要做個世界的公民,不要以美國人的生活方式為榜樣,過度浪費的生活態度,引發不必要的戰爭與生命流失。

嚴長壽最後以1954年來台宣教的瑞士白冷教會教士的家書內文,與所有聽眾分享,他說愛台灣的不是只有台灣人,勉勵大家重新看見社會的價值,真誠地愛這片土地,成為世界的公民,當個驕傲的台灣人。

DSC028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