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島的客家子弟阿弟牯和小鳥、松鼠、方口獅是好朋友,天天快樂的生活在客家桐花島上。而颱風家族則是「吾家有女初長成」,颱風寶莉在成年禮時得到一個「桐花音樂鐘」,她的成年禮就是必須登陸桐花島。而對桐花島島民而言,颱風所帶來的雨水是生活的依靠,如果颱風不下雨,島民將因缺水而無以為繼。

島民因缺水而苦,只好舉行盛大的客家祭盛典來祈雨。阿弟牯的爸爸黃小嘴因播報氣象不準,使得嘴巴越變越小,但這次他還是預報了颱風將至。不料,小颱風寶莉卻過度緊張而跌落山谷,阿弟牯和小鳥、松鼠、方口獅聯手教導寶莉重新振作。

此時颱風家族為了找回寶莉,四個颱風同時來到桐花島,卻為小島帶來一場災難。小寶莉也加入救災的行列,並且結束了和家族(寶爸、寶媽、寶哥和寶姊)團圓,最後以雨水即將帶來的⋯⋯豐收,喜劇收場。

節目名稱:客家兒童音樂劇~「嘿!阿弟牯」

演出地點: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戶外廣場(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

演出時間:100年5月21日(六)19:00

主辦單位: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演出單位:紙風車劇團

入場方式:自由進場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