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成旺 屏東】

為了讓六堆傳統工藝有新的詮釋,屏東縣客家事務處舉辦了2011六堆青年創意設計營,為期4天3夜的營隊,共36位青年設計師與設計科系學生,一起向傳統工藝匠師學習,也希望為傳統產業帶來新氣象。

竹編的畚箕、竹子做的傢俱,或是染布做的客家花包,這些都是六堆客家地區的傳統工藝商品,青年設計師要從傳統工藝中,尋找可以突破的創新概念,包括客家竹門簾、手工棉被、添丁燈、竹管家具等,指導老師表示,學員在短時間之內,創新傳統的工藝必須具有傳統的要件。

屏科大木設系副教授 黃俊傑:「文化的認知,然後科學的運用,技術的一個輔助,然後再過來是一個美學。」

屏東縣客家事務處表示,此次設計營招生報名非常踴躍,經過篩選後錄取36名,將媒合設計青年與地方傳統工藝結合,為客家產業創造新形象。

屏東縣客務處處長 曾美玲:「可以將傳統的手工藝,變成新的生活風格,變成客家的特色,以及六堆的品牌。」

客務處表示,活動安排學員進駐工藝師家,透過與匠師洽談後再進行設計,希望透過腦力激盪,為六堆客家開創新商品、創造新品牌。  (2011-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