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11╱自由時報╱第A14A版╱東屏焦點╱葉永騫

寄件者 2011六堆青年創意設計營

 

〔記者葉永騫╱竹田報導〕六堆青年創意設計營昨天在客家文物館舉辦成果發表會,由創新的竹管耳機、掀竹編燈等四項作品獲獎,縣長曹啟鴻希望未來能夠看到這些設計成為受歡迎的商品,運用在生活上。

由深耕協會承辦的六堆青年創意設計營今年首度舉辦,參加的青年學子,深入客家社區與業者學習並且在老師的指導下,以四天時間結合傳統工藝與地方文化,設計出十八組的創新六堆文化商品,包括有竹管耳機、好女子手工卡、好男丁印鑰、手工棉被禮盒等作品,昨天由專家學者進行評選後,由竹管耳機獲得最佳創意獎、客家精神獎為勇闖黑水溝客家公仔遊戲組、產品創新獎則由生態筆和掀竹編燈獲得,行政院客委會副主委劉東隆、縣長曹啟鴻也前往頒獎。

曹啟鴻表示,現在的年輕人創意無窮,不像以前的教育要求中規中矩,他希望這些創意產品將來能夠運用在生活上,並且變成人人喜歡的創意商品,為產業注入新的生命。

創作掀竹編燈獲獎的聯合大學工設系學生范力方認為,參加這次的活動讓她對客家文化有更深一層的體認,也學習到許多的事務,讓自己有很大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