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成旺 屏東】 

為了讓空間活化,並讓在地藝術工作者能有展覽空間,屏東縣客家文物館的六堆生活學院,第一次以公開徵求展覽方式,供客家創作藝術家申請展出,這次策展的藝術家精心設計了野趣園藝系列活動,教鄉親如何運用鍋碗瓢盆磚瓦等材料以及生長在大自然中的花草為素材,製作充滿野趣的藝術盆栽。 

野趣盆栽藝術家林國基,帶著學員到教室周遭尋找可用的材料,用環保又不受拘束的素材,製作充滿野趣的藝術盆栽。 

野趣藝術家 林國基:「生活太好了會忽略,不懂得惜福,現在我們結合起來,現在我們玩的野趣盆栽,是最環保的。」 

林國基表示,鄉土中的一草一木是迷人的原鄉特色,製作野趣藝術盆栽,不用擔心沒有材料,而且創作方向可以任意發想,人人都可以成為藝術家。 

野趣藝術家 林國基:「我只要看見一株草或一棵樹漂亮,我就採回家種,用壞碗壞盆壞瓦壞磚塊,來結合種在上面,它就有一種的風情,一種藝術的感覺。」 

學員:「像這個公仔,比如說這邊種好之後,這一盆綠色的植物啊!這邊可以裝飾。」 

學員自己攜帶貝殼或是小公仔等簡易素材,為自己製作的盆栽營造美感,由於野趣盆栽的製作方式很簡單,只要隨著自己的心情及材料創作即可,也讓不少鄉親笑稱,閒暇時就可以創作,讓自己也當一個知性的生活藝術家。  (2011-0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