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100年六堆生活學院成果展


【記者王鏡瑜/屏東報導】

屏東縣客家文物館六堆生活學院,培訓「小小解說員」,這些小解說員都由鄰近的西勢國小學童擔綱,參與解說課程的學子們,上個月底在文物館展現學習成果,表現「一級棒」。

西勢國小的小小解說員,曾新泳、陳仕貴、張議中、曾豫立、蔡沛伶(左起),從暑假開始培訓,已上了5週的解說課。六堆生活學院計畫執行人李育琴表示,培訓過程中,除了介紹館內文物,還會帶孩子走訪當地的竹田驛站、二崙老街,培養孩子們對鄉土認同感。李育琴補充,未來還會開設進階班,讓孩子們的解說能力更上一層樓。

蔡沛伶說,她與張議中是客家人,因此當需要以客語解說時,就是輪到他倆表現的時候了。而在解說當中是否有發生過糗事?蔡沛伶肯定的說,當發生講不出來的時候,其他同學就會在旁邊「暗示」,所以就能夠繼續講下去。◇

【2011/11/10 台灣大紀元時報】@ http://tw.epochtim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