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有機植物染

課程編號:B01

課程類別:手作經濟學門

課程時間:08/0408/1808/2509/01,週六PM01:30~04:30

授課地點:客家文物館

授課教師及簡介:

劉惠鈞

/屏東縣豐田國小教師

/植物染達人

課程簡介:

客家人善用生活周遭的自然植物,將植物的根、莖、葉、種子等作為染料,為衣裳添增色彩,既天然又環保不傷身,善用植物染的多種技法可以創作出獨特的染印圖紋,並將植物染的技巧應用在生活當中,推廣環保天然的生活態度。

課程大綱:

 

時間

課程主題

08/04

方絲巾

大小為57cm*57cm,用七里香作為染料,以綁染的方式,染出嫩綠色的色調。

08/18

束口袋

大小為24cm*24cm,用大葉欖仁作為染料,以綁染的方式,染出優雅的橄欖綠色。

08/25

餐墊、杯墊

餐墊大小為45cm*35cm、杯墊兩個大小為10cm*10cm,用印度橡膠樹作為染料,用夾染的方式,染出厚實的棕色色調。

09/01

抱枕套

大小為45cm*45cm,用洋蔥皮膜套染雙色,以綜合技法,染出屬於自己的色調。

 

說明:可報名單堂,限25名。

費用:學員酌收材料費-1.方絲巾-$150 2.束口袋-$100 3.餐墊、杯墊-$100    4.抱枕套-$100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來電洽詢   08-77893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