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獎金高達229萬! 2013桐花歌曲舞蹈創作大賽正式開跑

   由客家委員會主辦的「2013桐花歌曲舞蹈大賽」徵選活動已正式開跑!本次徵選活動,總獎金首創新高達229萬元,希望再度邀請喜愛音樂舞蹈的民眾參與本次創作徵選,以鼓勵國人投入客家藝術文化的傳承創新,協助客家文化永續多元發展,同時為客家音樂及舞蹈注入全新流行的活力創意。創作大賽徵件期間自即日起至102年2月18日(一) 止,優勝者最高可獲得獎金新臺幣15萬元。
   這個一年一度的客家創作盛事,迄今已舉辦過三屆,每年均吸引許多客籍及非客籍的音樂舞蹈創作者投入參與,用音樂歌聲、肢體舞蹈,為客家文化注入多元豐富的樣貌與內涵。而透過這些歌與舞的展現,除讓國人領略桐花的浪漫美麗之外,也讓國人見識到客家年輕一代在藝術領域上強大的創作能量。
  「歌曲創作大賽」分為歌曲創作組及舞曲創作組,「舞蹈創作大賽」則分為藝術舞蹈組及流行舞蹈組。今年客委會首次增加舞曲創作的徵選,主要是希望透過比賽,徵選出適合流行舞蹈的客家旋律,讓喜愛流行舞蹈的民眾,聽到音樂就能隨之起舞,將客家流行藝術創作輕鬆融入一般民眾的生活中,既能傳承客家文化又增添生活趣味。
   本次徵選比賽,不限國籍與年齡、個人或團體,只要對客家文化有興趣、有想法,喜愛音樂、跳舞且有創作能力者均能參加比賽。創作內容方面,風格、語言、曲風、舞風皆不限,但須注入客家或桐花的元素,且能呈現客家文化內涵或桐花浪漫意境者。而在本屆「桐花歌曲創作大賽」中勝出的12首歌曲,同時也將會被收錄於專輯CD中出版,讓桐花之美隨著這些流行音樂傳唱與流傳。
   除了提供高額的獎金作為獎勵之外,為鼓勵更多的素人創作,客家委員會今年再度增設「參加桐樂獎」,所有報名的參賽者均能參加抽獎,獎項包含了「32吋LED電視」、「時尚折疊腳踏車」、「微波爐」、「沖泡咖啡機」等,共計20個獎項名額,歡迎喜愛創作、客籍及非客籍的才子才女、專家素人踴躍報名,挑戰贏得這項堪稱為「客家葛萊美獎」的至高榮譽。只要於102年2月18日前於活動官網線上報名,就有機會成為「2013桐花之星」。詳細活動訊息請上活動官網:www.hakkastar.com.tw查詢,或洽詢(02) 3393-7306,「2013桐花歌曲舞蹈創作大賽」工作小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