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部分地區淹水困境已是沈積30年以上的老問題,針對屏東平原的河川整治及區域排水,縣府提出「流域總合治水」的概念,主張由上游森林區保育及山區防洪,中游的滯、分洪及下游的排、防洪水利工程。不僅以水患防治為目標,並關注水資源利用、水質改善及環境生態維護。

本論壇結合水患工程治理與水資源永續利用之概念,邀請相關產、官、學各界人員及學生齊聚一堂,透過回顧治水成效並展望未來治理方案,以創造台灣舒適生活水環境。

一、 時間:2009年4月22日(三),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
二、 地點: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玉崗紀念圖書館四樓國際會議廳(屏東縣內埔鄉老埤村學府路1號)
三、 報名: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 920屏東縣潮州鎮光春路311號
actkr.taiwan@gmail.com , fax.08-7888431 , Tel.08-7888438
四、 截止日期:2009年4月18日(六)

議程

屏東縣總合治水論壇

主辦單位:經濟部水利署、屏東縣政府、余紀忠文教基金會、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承辦單位: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協辦單位:立法委員潘孟安服務處、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屏東縣政府水利處、文化處、奇美文化基金會、屏東縣林邊鄉永樂社區發展協會、林仔邊自然文史保育協會、屏東縣單車推廣教育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