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輔會「遊學台灣」活動,每年暑假皆吸引無數青年學子熱烈參與,本週六(7月25日),由新埤鄉愛鄉發展協會「六堆生活學院」主辦的「入客庄來聊--竹田漫遊」,將帶領青年藉由在地深入的導覽體驗,從不同角度探索台灣!

活動將從竹田火車站出發,首先帶領青年騎鐵馬遊中堆,之後還有好吃又好玩的客家鹹湯圓、米苔目DIY,以及客家農忙採檳榔體驗!報名「入客庄來聊--竹田漫遊」活動只需150元,想要參與「遊學台灣」體驗客庄生活的青年,趕快來報名!報名電話:08-7794945、7785118。

「入客庄來聊--竹田漫遊」以屏東的中堆-竹田鄉作為活動的起點,透過騎鐵馬漫遊中堆,並邀請竹田村村長傅民雄導覽解說竹田鄉二崙的文史風情與在地特色,讓青年輕鬆認識客家生活與文化。

中午更有客家傳統美食鹹湯圓與米苔目DIY,想知道客家鹹湯圓怎麼做,和閩南鹹湯圓有什麼不一樣嗎?趕快報名活動就對了!另外,活動也安排了客家文物館的導覽解說,透過文物館內的文物可以深入認識早期客家農村與文化特色,青年對客家文化有更深一層的理解。

農村體驗採檳榔樂!竹田地區曾為清代重要稻米的集散之地,後來因稻米價格下跌等因素影響,綠色檳榔林取代了金黃稻穗景觀,讓我們一同體驗現在客家庄農忙時採收檳榔的喜怒哀樂,暸解客家庄的農村生活生態。

只要你是15歲到30歲青年,趕快加入「遊學台灣」的行列,7月25「入客庄來聊--竹田漫遊」邀請您一同跟我們去體驗客家文化,享受夏客風情!(詳細活動內容請見下一頁)

 

時間

活 動 內 容

講師/主持人

0845-0915

竹田火車站集合

活動小隊輔

0915-1100

客庄文化巡禮~單車漫遊二崙老街

傅民雄

1100-1115

來去客家文物館囉~

活動小隊輔

1115-1400

客家美食DIY

傳統客家鹹湯圓

邱凌鳳

米苔目甜食製作

鍾展雄

品嚐自己的好手藝

活動小隊輔

1400-1500

看看阿公、阿婆從前的生活~

不一樣的文物館導覽

邱菊源

1500-1530

來去竹田鄉採檳榔~

活動小隊輔

1500-1630

誰是採檳榔高手~體驗客家農忙時

傅民雄

1630-1730

客家文化創意產業DIY~環保檳榔扇

                      體操選手

詹素珍

1730~

有閒再來聊~珍重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