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主旨 竹田鄉產業豐饒,有閹雞、黑豬、白蝦、蔬果…等遠近馳名的物產,也有許多道地的客家美食,加上本身具有獨特的鐵路風情(竹田火車站、西勢火車站),萌生出一個結合竹田兩大特色的構想,即鐵路便當(飯包);為了瞭解竹田鄉親心目中的在地好味道,以及找出往後能朝鐵路飯包發展的菜色,進而打響竹田鄉美食的知名度,特舉辦本活動。
未來展望 竹田鐵路飯包未來將請美食廚藝專家就本次獲選之菜色予以設計改良,輔以精美飯包包裝及良善行銷推廣方法;希望讓本產業未來能推廣到本鄉各餐廳、小吃部等,增進地方鄉親經濟契機。
活動時間 99年12月11日 (六) 16:00-18:00。
活動地點 竹田驛站前廣場。
指導單位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屏東縣政府、竹田鄉公所。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屏東縣竹田鄉社區營造協會、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競賽辦法 將參賽者分成便當佳餚組與私房小菜組兩種類別,聘請專業評審針對食材在地性、客家風味特色、便當菜色合適性、健康養生及烹調技巧等角度進行評選,但皆須製作1主菜2副菜,這3道菜皆須製作15人份(約一個9吋盤子的量),於活動結束後頒發食材補貼金新台幣1000元。
組數限制 便當佳餚組-10組(限以竹田鄉內餐廳或團體名義報名參加,額滿為止)
     私房小菜組-10組(限以竹田鄉內個人名義報名參加,額滿為止)
獎勵辦法
※便當佳餚組:金獎1名;獎金新台幣4000元、銀獎1名;獎金新台幣3000元、銅獎1名;獎金新台幣2000元、佳作2名;獎金新台幣1000元(佳作得因當場評審決議增減),得獎者並可得竹田鄉公所獎狀一紙;未入選者可得竹田鄉公所「美食獎」獎狀一紙及獎品一份。
※私房小菜組:選出前5名(名次得因當場評審決議增減),每名可得竹田鄉公所「優等獎」獎狀一紙及獎金新台幣1500元;未入選者可得竹田鄉公所「美食獎」獎狀一紙及獎品一份。
注意事項 
※報名電話:7712376;竹田驛站賴小姐,遇星期一園區公休。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2月9日17:00前;但各組別已報名額滿時,提前截止。
※為避免參加者臨時棄權,損及欲參加者權益,請各參加者於報名時繳交保證金新台幣300元整,全程參加者保證金將於活動結束後全數奉還。
※請參加者於12月11日15:50準時將受評選之三道菜色帶至活動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