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可曾思索?此刻舌尖清甜多汁的蓮霧果是八八災後農民多少血汗、淚水集結煉取而成的黑珍珠;淡淡鹹腥的〝窟ㄚ〞味,在一年多前曾經那麼不堪,林邊溪口的生態資源正悄悄的與我們道別,水利、崎峰的海岸線一步步往上升,而強褓我們的土地一寸寸的向下陷。災後帶來的環境衝擊你可曾深切思考?

土生土長的林邊人─你,蓮霧欉、魚塭味、〝扇〞海風、林邊溪………,一切是那麼習以為常。家鄉的點滴風情可曾牽引你細細品味?

林仔邊文史工作室邀約你大手牽小手,帶著你親愛的孩子,踏著鐵馬乘著春風暖陽一起加入─『林仔邊環境、產業教育停看聽親子鐵馬行』行列。牽著寶貝的手,在充滿鄉野童趣的行程中體驗人與人互動以及公民參與的樂趣;與孩子一起探討生活環境的真實樣貌、流逝的自然資源,共同經歷別於教室內的學習經驗,潛移默化對環境保育的基礎觀念增進使命責任感並加深對在地產業的認識。

活動分為兩梯次:

◆ 對象:喜愛林仔邊這塊土地的諸位鄉親父老、眾家兄弟姐妹(親子檔為佳)

◆ 第一梯次4月16日(六)

    第二梯次4月23日(六)

◆ 報名日期:第一梯次即日起至4月14日止,第二梯次至4月20日止(每梯次40名額滿,請盡速報名繳費)

◆ 注意事項:

參加人員需自備腳踏車為交通工具,恕主辦單位無腳踏車可提供或借用。

◆活動行程

 

行程內容

第一梯次

 

4

16

 

 8:20親林公園大門口報到集合

 8:30鐵馬團出發

 9:00在地產業放大鏡─參訪蓮霧園,達人報你認識除了〝吃〞以外的蓮霧知識、採果樂

11:00 竹林堤防眺望今日林邊溪,八八風災之後─林邊溪怎麼了?

12:00大夥戶外野炊趣(回味阿嬤們古早代的煮飯方式)、創意漂流木彩繪競賽(現場公開票選、頒獎)

14:30鹹鴨蛋DIY(可帶回成品)

15:30 為河濱公園種下一季繽紛(一起合作來營造一個口袋花園)

17:30品嚐『胭脂冰』、期待再相見!

第二梯次

 

4

23

 

 8:20林邊火車站集合報到

 8:30鐵馬團出發

 9:00在地產業零距離─水利養殖漁塭,漁業生態教育

10:30養水種電,為什麼呢?─浮動型太陽能板

11:00逐日升高的海岸線自然觀察─全球暖化及地層下陷的證據放大鏡?水利海邊趣味控沙窯(午餐)

14:00不一樣的養殖漁業─認識觀賞魚養殖

14:30在地寫真:探訪古董般珍貴的技術產業,討海人的生財器具夢工廠-漁網老工廠之『車』網達人

16:30 崎峰社區品嚐魚丸自己來,動手DIY製作

17:30崎峰濕地生態自由探訪、賞鳥、南平日落……Say byebye

主辦單位可因當日狀況決定行程次序異動

◆費用:每梯次250元/人(含保險、餐費、DIY工本費)

◆同時報名兩梯次享8折優待僅需400元

◆林仔邊自然文史保育協會會員本人優待免費,家屬8折(一梯次200元)

◆主辦單位:屏東縣林仔邊自然文史保育協會

報名洽詢08-8753794 鄭婉阡 週一〜週五,上午8:00〜5:00

◆協力團隊:崎峰社區發展協會、水利社區發展協會、水利社區媽媽教室、養殖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