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剩下最後一週,家長們是否利用短暫的假期,讓孩子在享受假期的同時又有學習的樂趣?六堆生活學院將於2月3、4日(週二、三)舉辦寒假冬令營,以「客家農村文化體驗」為主題,針對六堆地區生態資源豐富的客家文化,開設兩天一夜農村特色體驗課程。

「客家農村文化體驗營」將帶著參與體驗營的家長和小朋友騎鐵馬遊左堆,帶領大家認識左堆地區的客家文化歷史。還有稻草文化尋根課程與紮稻草人比賽,透過活動讓孩子們認識傳統客家的生活文化。晚上則由貓頭鷹達人劉育宗帶著小朋友前往新埤鄉的建功親水公園,為小朋友導覽新埤鄉豐富的自然生態。

第二天的課程採用生態豐富的左堆地產——竹子製作童玩,並實地體驗、教學客家先民的渡河工具——流籠,並教小朋友如何當個爬樹達人,透過爬樹親近自然,增加與土地的連結性。活動中的餐點,也將讓小朋友品嚐在地客家美食,甚至親手製作自己的客家米食面帕粄!

當小朋友離開電視、電腦電玩的生活,體驗客家傳統農村生活文化時,會有什麼好玩有趣的畫面,孩子對客家農村有何特殊的感受?敬邀各位媒體記者蒞臨採訪!

採訪時間:98年2月3、4日
採訪地點:屏東縣佳冬鄉佳冬國小

詳細活動內容請見下表:

客家農村文化體驗營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