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368.jpg

昨(22)日於客家文物館,由客委會指導、屏東縣政府主辦、新埤鄉愛鄉發展協會承辦的六堆生活學院,首度舉辦成果展現。曹啟鴻縣長親臨現場為成果展現的學員加油打氣,希望六堆生活學院在發揚客家文化方面能夠越來越順利。此外,曹縣長指出,「單車國道將在六月份開通到西勢火車站,這表示慢活生活型態即將進入社區,透過單車國道的『微血管』,進入社區,帶動地方社區的觀光發展。」縣長也參觀了學員的課程作品,對於學員的創意讚譽有加。

六堆生活學院自97年9月進駐客家文物館以來,開設超過14堂課程,吸引超過500人次參與課程研習。針對這次成果展,學院總召集人徐正光表示,希望透過學員的學習把客家過去的歷史文化、生活智慧代代傳承下去,這就是生活的美學。他還指出,在全球化的時代,要用客家文化與全球接軌,希望把客家文化發揚光大,不再只是侷限於小框框內。

DSC_3390.jpg

在活動現場,客語媽媽培訓班的學員,表演有趣的客家話劇,讓客家話不再單調,變得更有趣;長治的金桔分班學員也到現場來跟民眾分享金桔醬、金桔汁的做法,馬上引起現場遊客的注意,紛紛詢問要如何製作,並購買伴手禮回家贈送朋友;另外還有佳冬分班的藍染、陶藝課程學員,與大家分享創作的樂趣,舞台上的動態分享,吸引不少民眾現場報名,手工皂及藍染DIY,讓大家現場體驗自己動手DIY的樂趣。

中午學院志工現場古法手作客家美食-面帕粄,限量100份讓民眾品嘗,不到半個小時就全數兌換完畢,大家吃得讚不絕口,也讓志工們很有成就感;下午有客家鄧麗君-陳雙以及客家流行樂界新秀-方寧到現場演唱,與眾不同的客家音樂饗宴在文物館特殊的圍樓空間迴盪,現場民眾聽得如癡如醉。

DSC_3540.JPG

更多活動精彩圖片:http://liouduei.pixnet.net/album/set/14631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