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六堆生活學院成果展 客家美食、傳統工藝齊展現

百元起標精緻手工竹門簾讓你帶回家

由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指導,屏東縣政府主辦,社團法人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承辦的100年六堆生活學院將於本週六(10月29日)上午9:30舉辦成果展。六堆生活學院準備了精彩的活動和豐富贈品,邀請民眾前來「屏東縣客家文物館」參觀同樂。除了有精彩舞台表演、親子同樂的比賽活動,主辦單位還準備精緻的客家傳統手工竹門簾,以百元起標,讓民眾參與競標,將價值三千元的竹門簾帶回家。來參觀的民眾還可品嚐客家龜粄,體會濃濃客家味。

六堆生活學院規劃的成果展活動有「六堆生活學院志工隊舞蹈」、「客語英文班表演」、「百元競標傳統手工竹門簾」、「客語認證班詩歌朗誦」、「小小導覽員文物解說闖關遊戲」、「戰鬥陀螺比賽」、「親子創意龜粄造型比賽」等各項有趣樂鬧的活動,參加活動有機會拿到精美贈品,比賽獲勝者將獲得千元圖書禮券和帥氣滑板車!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表示,100年六堆生活學院「大家共下來學習」客家講堂課程於10月初順利結束,學員學習過程充滿樂趣,且成果豐碩。今年度開設了16門課程,參與課程的學員超過950人次,許多親子一起來參加客家美食和傳統工藝傳承的課程,每個學員都能完成自己的作品,包括竹門簾、手工木箱、植物染手提袋、花布帽和竹玩具等,因此此次成果展將展出這些學員自己的精彩作品,邀請民眾一起來參觀。活動地點在屏東縣客家文物館(屏東縣竹田鄉西勢村龍門路97號 忠義祠旁),洽詢電話:08-7789395、7785118。

   

   利貴文師傅手工製作竹門簾百元競標拍賣

 活動時間:2011年10月29日(六)09:30~11:40

 地點:屏東縣客家文物館(屏東縣竹田鄉西勢村龍門路97號 六堆忠義祠

 流程表:

時間

內容

 

舞台表演

與會貴賓

09150930

來賓報到

客委會長官

屏東縣曹啟鴻縣長

屏東縣客家事務處曾美玲處長

深耕永續發展協會常務理事馮清春

09300935

活動開始  介紹貴賓

09350945

貴賓致詞

09450955

六堆生活學院志工隊舞蹈表演

10001010

客語英文班「五隻小猴子」音樂話劇

靜態展示

10101025

「百元競標」客家傳統手工竹門簾

  1. 學員作品展
  2. 課程影像展
  3. 六堆青年創意設計營成果展

10251035

客語認證班客語詩詞朗讀

10351050

頒發結業證書

10501130

戰鬥陀螺比賽

親子創意龜粄造型比賽

*以上兩場活動需事前報名 

10:00~10:30

小小導覽解說員定點解說客家文物館文物(闖關換贈品)

11301140

比賽結果揭曉,頒獎典禮

1140

散會

指導單位: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西勢國小、六堆忠義祠、西勢社區發展協會媽媽教室舞蹈班、竹田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