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交大浩然講座 - 5/23 電影導演 張作驥

交大浩然講座 - 5/23 電影導演 張作驥

第十五屆國家文藝獎得獎者系列活動 暨 經典通識教育講座

講師簡介:

張作驥在1961年出生於台灣嘉義。1982年畢業於淡水新埔工專(現聖約翰科技大學)電子科畢業。因熱愛電影進入文化大學戲劇系影視組。畢業之後八年,跟隨過許多不同的著名導演,如虞戡平、徐克、侯孝賢、嚴浩等人學習、累積經驗。

張作驥的電影大量使用非職業演員擔綱演出,作品長期關注社會的邊緣角落,並以寫實的形式,記錄這些不為社會重視的人們的生活,同時將他們的生活實況與戲劇融合一起,編織出「生活即戲劇」的特殊型式。從影以來獲獎無數,於2011年獲台灣國家文藝獎

歡迎觀賞公視【文化容顏】張作驥紀錄片預告
講題簡介:

張作驥導演從1996年拍攝《忠仔》、《黑暗之光》、《美麗時光》、《蝴蝶》、《爸…你好嗎?》、《當愛來的時候》到2011年由金馬影展發起之《10+10》電影聯合創作計畫之一《穿過黑暗的火花》,張導演除分享他的電影創作心路歷程之外,亦漫談他的人生觀,以及與現場觀眾一起討論關於張作驥導演的電影。

系列影展:

5/22(二)19:30pm 《爸...你好嗎?》
5/23(三)12:30pm 《美麗時光》
5/23(三)19:30pm 《當愛來的時候》

地點:交大圖書館B1浩然國際會議廳
※自由入場

講座時間:

5/23(三)&#160 14:20&#65374 15:20pm (可蓋藝文護照講座章&#65374 )

 PS:當日12:00 ~ 12:30pm 加映公視「文化容顏」張作驥紀錄片,
&#160       &#160 12:30&#65374 14:30pm 播放電影《美麗時光》,敬請提早入場觀賞!

講座地點: 交大圖書館B1浩然國際會議廳
報名方式:浩然講座免費參加,參加同學可認證藝文護照講座章,因座位有限,請先上網報名,將贈送精美小禮物乙份。(經典通識講座修課同學無需報名)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交通大學藝文中心、通識教育委員會
合辦單位: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協辦單位:交通大學圖書館、數位內容製作中心
贊助單位:交通大學校友會、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

洽詢電話:( 03 ) 513 - 1233
講座地址:新竹市大學路 1001 號 交通大學圖書館 B1
歡迎「按讚」加入【交大藝文空間臉書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NCTUgall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