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客委會指導、屏東縣政府主辦,社團法人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承辦的六堆生活學院計畫,將於100年8月6日(五)起展開【旅石。硯藝】六堆藝術家特展暨第一屆六堆創意設計營成果展,本檔展覽除展出六堆生活學院七月舉辦的第一屆六堆創意設計營創作外,將展出內埔雅石協會林國基等多位石藝創作者歷年來蒐藏及創作的珍貴作品,包含紋路千變萬化的【南田石】,講求一石一硯創意雕刻的【鐵丸石硯】,結合客家意象的【昌黎甕】等。客家文物館將於8月5日上午10:30舉辦開幕茶會,邀請民眾蒞臨參加,聆聽蒐藏藝術家的創作過程與每件作品背後的動人故事。

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表示,這是六堆生活學院專案計畫,第一次以公開徵求展覽方式,供客籍或相關客家創作藝術家申請展出,公開徵展的方式,除可鼓勵客籍的青年藝術家外,更期望透過民間藝術家多元、活潑的創意,表現在地特色,並打破客家文物館只是展出古物的印象,活化經營。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表示,本年度總計將有兩檔次的對外徵展展覽,首先推出的為【旅石。硯藝】六堆藝術家特展,展出之內埔雅石協會將獲得部分的展出補助。

內埔雅石聯誼會總幹事林國基說,「石不語最可人」最能反應人石交融的賞石境界。在本次展覽中展出作品均是歷年在全國大賞中多次奪獎的美石,再搭配古意青翠之小品盆栽,表現剛柔並濟,餘韻無窮的國畫意境。珍藏之雅石齊聚一堂,將帶領大家進入豐富的「石之藝術」氛圍,細細品味「石石在在」的滿漢全席。

六堆生活學院同時並於文物館二樓展出「2011六堆青年創意設計營」成果展,為36位設計科系青年學子於7月初結合六堆傳統工藝與社區團體所設計出的文創商品,包含獲「客家精神獎」的「勇闖黑水溝」、「最佳創意獎」的「樂竹耳機」等作品,展現青年學子創意推廣六堆客家文化的設計力。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l   流程請見下表:

時間

內容

貴賓

10201030

來賓簽到

 

10301035

介紹貴賓

曾美玲/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處長

曾昭雄/社團法人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國基/內埔雅石聯誼會總幹事

10351040

貴賓致詞

曾美玲/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處長

1040~1045

承辦單位致詞

曾昭雄/社團法人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

10451050

藝術家致詞-策展理念

林國基/內埔雅石聯誼會總幹事

10501110

【旅石。硯藝】展導覽解說

林國基/內埔雅石聯誼會總幹事

1110

散會

 

※現場備有茶點 歡迎蒞臨

【關於策展人林國基】

屏東縣內埔人

學歷:

陸軍軍官學校 企業管理系

展覽經歷:(近五年)

2006年高雄市圖案石全國展˙2006屏東縣客家家文物館木與石藝術展

2007年台北圖案石全國展˙2007年海峽兩岸石文化邀請展˙

2008年高雄市岩石礦物協會會展˙2008年高雄市小港社教館全國展˙

2009年屏東縣文化中心「石我兩忘」南田石特展˙

2009年亞太國際雅石展˙

【旅石。硯藝】六堆藝術家特展

展期:2011年8月6日(五)~2011年10月23日(日)

時間:週二~週日上午9:00~下午5:00(週一休館)

地點:屏東縣客家文物館2F展覽室(屏東縣竹田鄉西勢村龍門路97號)

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

洽詢電話:08-7789395、08-7785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d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